发布时间:2018-06-15 15:39: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勾起了不少回忆啊……
 
    这个瓜在我小的时候就不知道叫啥名,但我知道它不好吃,因为小时候吃过。
 
    我们那一般这种东西是长在玉米地里,和玉米生产时间基本一致,去地里拔草的时候,偶尔会碰上,不熟的时候颜色是青色的,很硬,一般我会摘几个放在手里捏,捏软了有时会忍不住撕开一个尝一口——没办法,这家伙的外形太像迷你西瓜了,真希望顶着太阳拔草的时候,能有个解渴的瓜果,但实际上吃了之后,除了一股淡淡的酸味,就没其他味道了,不能说很难吃,但至少尝一口不会再想尝第二口。
 
    到了秋季就是成熟的季节了,颜色变黄,这时候你想着味道是不是会好一点呢?结果,你摘下来一尝,还是那股淡淡的酸味!一点都不好吃!
 
    现在回忆起童年来,好像感觉那时候很幸福(其实,那时候也确实幸福,衣食无忧,不用考虑赚钱),但谁都知道,那还不是因为没有钱,不能买到更好的东西,谁都知道那时候最受小孩子欢迎的是贴画纸、酸梅粉、奶块……这些在小贩出售的东西,绝不是我们现在念念不忘的什么桑葚、毛毛芽、大姑娘(灯笼草)……这类所谓的原生态美食。
 
    记得小时候,
 
    或许这就是社会的进步的,能买到的越来越多,但进入记忆中的却越来越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