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6-24 15:04: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美债就是一种债券,债权持有国抛售,就好比我们把手里投资的股票卖了,钱肯定是回归持有人。但是美债抛售,不能简单当做投资行为,因为大多数债权国买入美债压根也不是为了投资,它是国家外汇储备的一个不错选择,除了本身外汇储备,而且还有良好收益,安全性也比较高,流通性便利,何乐不为。
 
    很多人觉得购买美债就是借钱给美国,话是如此,但是倘若没有好处便利谁会没事充当慈善家,肯定是互惠互利啊。美债的增持和减持也要宏观考虑,不能单纯的片面分析。美联储不断加息和缩表,促使美元回流,美指走高,对新兴国家货币市场造成冲击,好多国家选择跟随加息或者坚持美债,也算是一种风险对冲。
 
    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偏紧缩,减弱市场上美元流动性,美联储会缩减美元市场规模,到期的不再投放市场,或者直接减持,这样会使市场上美元流通减少,甚至造成美元荒,这对依赖美国投资程度大的国家可谓是重大刺激。跟随加息也好,减持美债也好,都是一种应对策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