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15 15:07: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你在开会的时候不顾及场合指出领导的错误;你在领导布置任务的时候,大胆指出他的方法不合理;你觉得委屈的时候,抱怨领导不公平。那么你觉得为什么你不被领导重用?
 
    现在的人总是把领导当成傻子一样,总觉得,领导就是喜欢别人奉承自己,拍自己马屁,就喜欢那些小人,明明那些人都不是真心的,领导却更傻子一样重用人家。
 
    觉得自己为人正直,敢说敢讲,领导反而不喜欢自己,认为领导连起码的认知都没有。
 
    但是,你觉得领导真的像你想的这么傻吗?你觉得他能坐到领导的位置,连看人都看不清吗?如果他当真这么肤浅,为什么坐在领导位置上的是他不是你。
 
    有些人总是把自己主动归为好的那一类,自己看不惯别人的行为就觉得别人不好。可是有时候我们应该认清事实,不要总是给自己找借口。
 
    你觉得你为人耿直、敢说敢讲,但是在别人看来你就是情商低。在你不顾场合指出领导错误的时候,你是否考虑过,他是你的领导,他需要自己员工尊重自己,敬畏自己。
 
    你可以说他虚伪,但是职场上,该有的尊重还是有的,该有的敬畏之情也是有的,就好像你会抱怨领导不重视你,领导也会觉得你不尊重他。
 
    你在说一些话之前就该考虑你的话是否会让对方难堪,你觉得领导不对你可以私下给他建议,你的初衷没有错,只是你的方式不对。
 
    其实,无论是对领导还是对其他人,你都应该考虑对方的处境。就好像,平时,如果有人当着好多人指出你的缺点一样,他说的是事实啊,可是你也不喜欢他。
 
    有时候耿直也会成为一个人的缺点。领导不是不重用你,只是你的情商可能让你错失了很多机会。不要觉得说话不耿直,拐弯抹角就是品质不好,相反地,适当的委婉是一种礼貌,也是一种节操。
 
    聪明的人懂得恰到好处的耿直,只懂耿直的人只会撞得头破血流。另外要记住,职场上情商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东西。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