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23 10:36: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众保汽车俱乐部为您答疑:
 
  发生这样的车辆碰撞事故,对方全责的情况下,您这方的车损肯定是由对方来承担的。
 
  但是既然涉及到一个只买了交强险的问题,那么情况就会比较复杂了。
 
  我们理想的处理方式是:
 
  车损不超过2000,对方用交强险可以完全赔付,皆大欢喜,他自己的车损就自己修。
 
  车损超过2000,那么对方用交强险赔完,剩下的自己掏钱赔。
 
  但通常第二种情况会比较容易有波折......
 
  现实里经常发生的处理方式是:
 
  对方只有交强险,又不想自己赔,就与您协商走你的车损险,这样少赔一点,把风险转嫁到保险公司。
 
  对方只有交强险,剩下的赖账不赔。
 
  但是要注意一点,第一种情况风险是比较大的,因为这样就算您一次出险,到时候会影响到来年的保费。
 
  众保建议您这样解决:
 
  尽量协商赔偿,如果协商无果,建议找到之前处理的交警做行政干预。
 
  如果不想自己去索要赔偿,扯皮这么麻烦,也可以走代位求偿,也就是说找自己的保险公司申请走车损险来赔了,然后让保险公司去找他要赔偿。
 
  当然,这种肯定算一次出险,但是比起认全责让保险公司赔,又要好一点,万一之后出现纠纷,就由保险公司处理了。
 
  只不过,他只交交强险是他自己的选择,而除了事故他作为责任主体也必然要承担必要的责任,不能因为他的过失来让别人为他买单。我们要习惯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毕竟中国是法治社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