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27 10:55: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下面我来给你解释一下,一般定期都是默认的自动转存的,这样一来,储户到期万一忘了取,还会转到下一年,不会浪费利息!那么既然这样,为什么银行还会打电话让你去网点转存呢?这是因为自动转存都是按挂牌利率转存的,而办理定期业务时,工作人员的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也就是说平时存的定期都是上浮以后的利息,挂牌利息远远低于上浮后利息,所以一方面出于对客户收益的考虑,银行会打电话让你过来转存!
 
  另一方面,银行也不想让客户流失,因为好多客户到期后会把钱转走,或转到就近的银行,这样一来,网点的存款就会流失,无疑会增加吸存的难度,所以,银行到期打电话也是为了留住客户!
 
  对于一个银行来说,最重要的的就是存款数字,一个银行如果没有存款,自然就没有贷款,那银行离关门就不远了,而定期存款是银行最喜欢的,因为中国人不到没办法的情况是不会支取定期存款的.所以银行都会提前让你转存,不要转走了.总之一句话,没有存款,银行就得关门.
 
  银行打电话都是有原因的,有自己的目的,不会闲的没事去给你打电话的,另外,银行打电话让你转存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如果自己即将需要用钱,就不需要去转存,如果这笔钱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不使用,还是可以转存的,拿一些银行的利息收入还是不错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