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03 10:09: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特斯拉要在上海当地银行融资贷款来建厂,明面上特斯拉赚大了,不用自己的资金,不用分享技术,而且是独资的工厂,只要来我国建厂组装就行,将来还有丰厚的利润。如果从利润的角度看特斯拉的确赚大了,其实我们也没有亏,特斯拉求的是利,而我们要的是名,各取所需。
 
  1.特斯拉为利润来我国建厂
 
  因为中美贸易的问题,现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在我们国家几乎失去了市场。这不同于以前我国对所有进口汽车征收统一25%的关税,何况现在下调到了15%,而产自美国的汽车,因为中美贸易的问题关税上调到40%。以特斯拉为例子,价格调整前后,Model S和Model X这两款车型的价格涨幅在13.93万-25.66万元之间,足够再买辆车的价格了。
 
  虽然说这次关税调整针对的主要是产自美系车,但影响面确很广,像奔驰,宝马等这些在美国生产的德国车也跟着倒霉。特斯拉绝对是最惨的一家,因为,别的车企在美国只是分厂,通过调整产能就能避开关税。而特斯拉不一样,目前只有在美国的厂家,关税的伤害避无可避,伤害全吃。单是价格这一样,来自美国的汽车就直接凉了。
 
  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来说,有着巨大的诱惑!如果能够提前在中国布局,实现本地化生产,既可以避免了高额的关税、降低了运输成本,又可以通过降低售价,提高销量,从而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