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03 11:49: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看了新闻的话……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多人看这个的时候都是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感觉,如果你是打工的,如果企业还行就裁员,差点的企业就倒闭了,你失业,老板还是活得好好的。就算你有钱有铺面开店,很多人失业或者手上钱变少了,购买力下降,企业生产成本升高,物价上涨,你手上的钱就会不值钱,然后没人买东西,商家做不下去,商铺也租不出去。这真的与你无关?

  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审查后认为,江苏省常州地方税务局第五税务分局作出的常地税五社征字[2017]第434号社会保险费征收决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具备法定执行效力。因税务机构改革,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有权以申请执行人名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尤其是那些只交社保,不交一金的是真的挺黑的!之前在高铁上听一些企业老板说话,感觉自己正常交五险一金就是在回馈社会了!我当时就觉得奇奇怪怪的,现在看了这些评论明白了,原来他们圈里,不交全才是正常的!
 
  其实真的说起来的话,以前地税是代收收多少不是税务部门的事,现在是负责征收,收多少税务是有权稽查的,现在少缴的风险非常大除非你连税务也造假,地税以前是地方政府管,地方政府是默认少缴的,现在国地税合并,税务不再属于地方政府的部门,地方政府对税务的约束力很小了。
 
  真的说起来的话,员工占便宜是不可能的,首先十年以来企业人事得换几轮?企业怎么可能花时间精力去弄清楚?退一步说就算真的企业人事花了大量时间精力把这个理清楚了,社保局的可能去一个个核对社保情况吗?显然是不会的。所以并没有对应的受益人,最后的结果是社保多收入200万,充公的,根本就到不了员工头上。
 
  不交社保,相应的以后也没退休金,少交也拿得少,但是一直再补,是说明社保坑太大,还是有利可图呢?说社保是国家给的福利,求着百姓交。
 
  这也正常我一个月现在光是养老保险扣856元,不加单位缴扣的,之前好多退休职工是没有交过社保的,像东川矿务局那几万人就是,还有2014年之前公务员,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都是没有缴过社保的,之前企业退休人员高级工程师退休工资不如一个科员的退休工资。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你意思是社保不重要?你知不知道很多价格昂贵的药物只要进了社保药物名单可以便宜多少?生育险,养老险这些好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