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01 20:57: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学生上课玩手机被老师发现后大怒并摔碎了,家长拿来发票,老师该不该赔呢?我觉得应该赔,但只是赔偿一部分而已,因为这件事双方都有错,并不完全都是学生的错。
 
    老师发现学生上课玩手机后,应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应该摔碎手机,只要没收就行了。或许有人会觉得这起不了什么作用,那就一直扣着他的手机,一直到毕业。
 
    并给予一定的处分等强有力措施。摔手机是不理智的行为,要是手机价格昂贵的话,那么老师和家长就要陷入经济纠纷当中了。
 
    学生的错误就是上课玩手机,影响了自己的学习,是对自己、家长、老师的不负责任,给班级造成不良风气,影响班级的发展和建设。
 
    虽然老师摔碎了学生的手机,但要赔偿的话,应该只要赔一部分就得了,主要错误还是在学生。因为老师这一摔,不仅狠狠地教训了玩手机的那个学生,使他以后可能再也不敢上课玩手机了,也在班中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灭了那些想上课玩手机的苗头。
 
    不做出这般狠心的举动,学生们就不会因此而敲响警钟,给玩手机的同学一个深刻的教训。要是现在不狠心教育,那么这个学生上课玩手机就会成为一种习惯,老师都是为了学生好,是关心学生的表现,不然就会任由他玩了。
 
    从这些方面看,老师的举动也有一定的道理,我们应该给予一定的理解。
 
    现在的家长本来就很溺爱孩子,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要是老师也不管教的话,那么这个孩子恐怕以后要犯很多错误了,因为手机如鸦片,玩久会上瘾。从这些方面来看,主要错误还是在学生身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