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08 10:58: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学生会还是挺锻炼人的,学生会的干部们要在没有人、财、物、武力等真实权力的情况下,靠自己的能力组织各类活动,应该说这种难度比具有真实权力的官员们办事难度还要高,很能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在学生会锻炼过的人,参加工作后一般都能更快的适应工作要求。希望学生们是冲着锻炼自我、服务团体的目的加入学生会,千万不要真本事没学到,学了一身没什么用的官僚风气,那就背离学校组织学生会的初衷了。

  曾在大一加入学生会、也是一名低年级干事的北京某高校学生说,学生干部有没有“官僚气”看个人,大部分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很照顾,个别学生干部会端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定一些“规矩”。从中国之声记者采访的多位学生来看,大部分学生认为自己学校的学生会、社团氛围总体不错,但不乏个别学生干部“端架子”、个别学校还存在所谓的“训新”。

  一帮不干事的高校学生会有关管理部门人员。你们能不能把法律法规政策细化呢?一直在说正在研究摸着石头过河?能不能像军人事务部那帮真干事的人一样,各项工作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人工加班加点的尽快出实施细则啊?我还是愿意相信这是个别现象,更大的问题是个人问题,素质差的人当了“官”。毕竟学生会这个“官”,当不了几年。但是这样的风气实在是太坏了,确实应该曝光,然这样的“官”提前“下课”。

  对于这种现象我只能“呵呵”!先不说我们上学时学生会怎么样,毕竟我一直觉得学生会就是广播员、宿舍协管员和文艺先锋而已。工作后一件有关学生会干部能力的事给我留下很深印象:那年负责集团直属二级单位财务负责人助手选任工作,某些重点单位实际上就是选拔接班人。程序上国企讲究一个民主评议,有推荐和自荐环节。其中有份入职一年应届毕业于某知名财经类大学的学生会主席的自荐信,通篇展示自己在校期间的能力和成就以及对入职一年来能力得不到展现的“抱怨”。考虑到这么“有能力”的人一定是要深入了解一下的。结果部门领导直接给出“眼高手低、好高骛远、三心两意”的评价。为了不“埋没人才”,也找了他本人和其他同事谈话,得出类似的结论。两个考核年度后此人被清退。

  不过有的时候也真的是很好奇,学生会只是一个在校学生的自律性社团组织,怎么会真把自己当成大官了?社会上这种装王八犊子的大官早晚都会进监狱,学校这种人毕业到了社会上也将是祸害。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