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17 11:13: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出租车的定位就是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的补充,并不是大多数人出行的首选方式,所以出租车就应当是价格高一点,为真正需要坐车的人提供出行服务.

  出租车的价格为了保障老百姓的出行需要,一直都是实施政府定价,所以政府在定价的时候就会考虑到普通人的承受能力,这样价格相对来说就不是很高,特别有很多地区从20年前到现在都没有进行过调价,在油价和物价飞涨的今天,出租车的价格仍然保持在20年以前的水平显然是不合理的.

  其他地区我不太了解,我这里90年代出租车就是8块钱起步,在2006年之前我这里出租车没有不打表的情况,因为打表也很赚钱的.以至于乘客在出远门的时候都不让司机打表,都是靠砍价,都是在打表的基础上再便宜一点.后来油价越来越贵,低于计价器的价格司机都不拉你的.等到2010年以后出租车司机跑远途都没有打表的了,因为油价和成本的增加,远途司机都会在计价器的基础上加一定的空驶费.

  出租车从最开始的属于比较高的消费到现在人人都能消费的起,这个价格始终都没有太大的浮动,而我们20年前的物价和今天又是什么比例呢?以前拉面2块钱一碗,现在15一碗,以前大家工资可能1000现在5000,所有物价都在上涨的今天只有出租车价格不涨确实是不太合理的,适当合理调整出租车的价格还是有必要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