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29 22:41: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滴滴公司抽成和地域有一定的比例,而且滴滴的抽成也是经过了几次的调整,一次比一次高。
 
    小编看了下很多回答都说的滴滴的抽成是20%,但是其实滴滴的抽成远远高于这个比例,小编很多次坐车的时候问司机很多人回答抽成比例基本在30%左右。滴滴在不同地方给予司机的优惠不一样,因此抽成的比例也不一样,因此经常可以看到在贴吧里来自五湖四海的车主爆料自己被滴滴抽成多少钱的新闻。
 
    比如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因为出租车的准入要求比较高,滴滴抽成就比较多,因为很多人想跑进入不了出租车的圈子就只能接受滴滴这种高抽成,解决的办法也就是自己多拉活,每天多跑。还有一个原因造就滴滴的高抽成拿就是滴滴在中国的垄断地位,市场占有率高达93%,这也是滴滴敢抽成那么高的底气。
 
    那么出租车呢?小编不太清楚别的地方,就拿北京来说出租车份子钱根据单双班的不同有所不同,单班每月的份子钱5175元,双班的份子钱是每月8280,每个月的负担也是很重的,但是好就好在有公司挂靠,公司给你上五险一金,车也是公司的,而滴滴司机什么也没有,车还是自己的,跑的多看似挣钱多但是车额磨损,保养费用都得自己承担,所以虽然名义上是抽30%,如果算上车的磨损、保险和保养拿费用可就高多了,笔者认为如果算上这些隐性额费用滴滴司机也就只能赚到50%的钱就不错了。
 
    所以现在阶段滴滴司机的费用要更高一些,而且没有什么保障。现在如果要解决滴滴的高抽成问题就是要解决其在中国的垄断问题,如果有个两三家滴滴自然不会这么嚣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