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30 11:00: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存款有息,取款自愿,这是银行的储蓄原则。无论利息多少?在银行的存款取出的时候,只有大于本金,不会小于本金或者是倒贴钱的。

  九几年在农业银行开卡存了50元钱,在外打工几年后回家,到农业银行去取钱,银行的职员拿我的银行卡一刷说:你这卡里的5O元钱己经取不出来了。扣除年费,你还要倒贴钱给我们。我当时就怒了,把银行卡狠狠地摔进银行柜台内说:XX你个XX的,这钱老子不要了,给你们拿去买药吃罢!然后摔袖而去。留下那小职员在柜台凌乱。从此我发誓:从此以后再也不相信农业银行。

  首先各行各业,都有很多规定和规矩,不论这些规定是否合理,有了规定就要执行,你觉得不合理,可以提出复议,但在规定改变之前就要无条件执行,不能用自己的理解和不认同规定而不去遵守,比如说别人做公交车10站收1元钱,我只坐5站收1元是不是不合理,我投5毛行不行?再比如前几天高铁占座女,不就是胡搅蛮缠,非说自己没有占别人的座,因为座位上没写座位号吗?

  那种认为不仅取不回本金,还应当倒贴钱的说法,不知道依据什么?

  公民存款与银行是一种储蓄合同关系,不是一种保管合同关系。如果是一种保管合同关系,那么银行收取保管费也未尝不可,但是公民明明是存的定期存款,所以这就是一种储蓄合同关系。

  既然是储蓄合同关系,那么银行就应当还本付息,这也是天经地义的。

  如果说银行拒不履行义务,那么可以持存单到人民法院起诉。当然,相信银行也不会赖账的,一定是误会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