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1 19:27: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离婚后见到前夫的父母是装作不认识,还是应该打招呼继续叫爸妈。这得看你和他的父母相处的情况如何,才能做出比较合理的回答。
 
    千百年来在中国有一个优良传统,就是尊老爱幼,要是在街上遇见相识的老人,装作不认识不打招呼的话,别人会说你不懂事,不懂礼貌。特别是遇见前家公家婆的时候,要是不上前主动打招呼,人家就会认为你是小家子气。
 
    如果你和前夫在婚姻期间内,家公家婆待你象亲女儿一样,你和家公家婆的关系也十分融洽,而且家公家婆总是呵护着你,你就应该主动向前,哪怕称呼爸妈都行,主动打招呼,别忘了这是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和礼节。
 
    如果你和前夫在婚姻期间内,你和前家公家婆的关系就是单纯的姻亲关系,相处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大矛盾存在的话。在街上遇上了,你也应该主动向前以叔叔阿姨相称呼,这会显得你大方,是个知书达理的人。
 
    如果你和前夫在婚姻期间内,你和前家公家婆的关系十分恶劣,或者导致你们离婚的主要原因就是来自于家公家婆的话,就算在大街上相遇,你主动上前打招呼,显得你大度。不上前打招呼,老死不相往来,旁人也不会怪你。但是,最好是绕道走,这就避开了尴尬。因为,做人的人格是平等的,你没有必要再舔着脸去巴结他们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