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7 11:03: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大学生都想坐办公室,享受白领级别的待遇。社会上还剩多少个办公室位置是给大学生们留着的?

  企业是干什么的?赚钱的!对于国企来说,定岗定编,每一个坐办公室的人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除了退休,有几个人愿意挪动位置的,都是在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提高学历水平,保住自己的位置。

  私人企业的老板更加厉害。为了节约用工成本,恨不得把一个员工劈成两半用。至于坐办公室的那几个关键岗位都是老早有人的,不是亲戚就是股东,或是财务人员等。

  而大学生一到社会上来,可以说除了手中的那本学历证书,其他社会经验、工作经验都是一片空白的。这样的人不到基层岗位锻炼几年,怎么能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呢!

  而当今社会上的大学生,有几个愿意到生产一线从事普通的技能操作和出蛮力的呢?几乎都不愿意。在他们眼里,这些活应该是技校生或是农民工干的。他们本来就应该在办公室里坐坐,电脑弄弄,清茶喝喝,悠闲自得的。

  那时候,我在安装队从事管道安装工作。除了在车间里套丝口、组装水表等,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工地上安装管道。起先,大家都说,大学生来管我们了,由他负责生产小组的安装任务。我们无所谓,人家是大学生嘛,应该是搞搞管理工作的。但是,过了两个星期也没见他上工地去瞧瞧。有的同事说,大学生可能要当干部了。我笑笑,没作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