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5 21:38: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父母对子女的态度很多时候都很迷。
 
    子女成绩好,就猛烈表扬,关系非常好,还到处出门炫耀得意。
 
    子女成绩变差了,就冷嘲热讽严厉打击,动不动就说我养你还有什么用?
 
    子女赚钱多,给钱多,就开心,自豪,炫耀,吹逼,
 
    子女赚钱少,就讥讽,瞧不起。
 
    你要说他们是势利小人吧,算了,不能这么说,这么说子女自己都觉得难过。
 
    但是什么时候我们的亲子关系能这样:
 
    子女现在过的不太好,父母给你鼓励,好好加油,我相信你的!
 
    子女现在过的很好,父母也不得意忘形到处吹逼,而是提醒你要低调,多关心你累不累,苦不苦。
 
    上一代的苦痛就在我们这代完结吧,希望我们对下一代,哪怕不是亲生子女,只是晚辈,学弟学妹,外甥侄女,都能像我说这样。
 
    多鼓励,多关心,不打击,不嘲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