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4 23:31: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首先我给出的回答是,无论父母是属于喪偶,还是属于离婚造成的孤居生活,父母都有结束孤独,重新选择自己生活的自由,这是法律赋予的权利,作为子女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干涉和阻挠,这是违法的。
 
    爱,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中年人和老年人也有享受爱的权利。区别只在于年轻人的爱来得轰轰烈烈,中年人的爱来得稳键,老年人的爱来得讲实效,有内涵。
 
    俗话说年轻夫妻老来伴,人的感情是需要有寄托的。老年人更望希望有个伴,哪怕唠唠嗑,互相搀扶着度过余生也是幸福的。老年人一旦失去了伴侣,就会秃废,孤独,在秃废和孤独中就会感到痛苦,在痛苦中过日子,很不利于心身健康,就会缩短生命。
 
    子女再好,再孝顺,总不能天天陪伴在老人的身边吧。因为你有事业,你要工作,你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老人要是有了个伴,不仅解除了孤独和痛苦,在生活上互相也有个照应。一旦有个头痛脑热的,旁边也有个倒茶送水送药的人,要是发生了突发的情况,危在旦夕,也有个人能及时的拨打120。做子女的不可能及时地做得到这一点,甚至有点感觉到鞭长莫及。
 
    其实,老人有了伴,也是帮助了子女,解除了子女的后顾之忧,父母不仅感觉到幸福快乐,身心也健康,寿命也会延长,人活着才有质量,生命才有意义。
 
    反对老人再婚,无非是看在财产会外流,损害自己的利益,这是严重的不孝和绝对的自私。正因为对老人不好,老人才会再婚。要我说,子女千孝万孝,顺从老人的意愿,就是最大的实孝。孩子们千好万好,有个老伴才是最现实,才是最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