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7 10:44: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可以有,现在有一个现成的国家,津巴布韦,他们已经消灭了百万富翁啦,最大的一张货币是100万亿,但是购买力和40美分 和人民币2.5元。也就是说一百万亿吃个最便宜的早餐,也不够!

  对一个正常的国家来说,大量印钞是绝对不可以的。大量印钞的结果会造成通货膨胀货币贬值,最后变成废纸一堆。现在的委内瑞拉、津巴布韦两国就是典型的例子。他们印钞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控制,属于滥发纸币,疯狂地攫取老百姓的利益。那么其它国家就不大量印钞吗?

  也不全是。

  例如美国 ,美元全球流通,他要多印些美钞,只要不是滥印,一般情况下 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美国就是一直这样做的,而且也获得了巨大的利益。打一个比喻,在一个大的湖里撒面粉,只要量不是特别大,人们也看不出有多大变化。美元的大量印制,只要把控好“量”和“节奏”,也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因为这个‘‘湖’’太大了,几乎感觉不出来美钞的贬值变化。

  这几年美元一直保持坚挺,人们对美元的权威、信用,还一直深信不疑。那是不是说,美国可以无限制地滥印美元,当然也不是,美国如果滥印美钞,美元就失去了信誉,也就失去了美元的霸主地位。美国不会这样做也没有必要这样做。这一点美国做得很到位。有些州政府没有钱,几乎频临关门的境地,美国也不会拿出美元进行大量的救济。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