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15 09:50: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来没想过上私立学校,自己没上过,自己的孩子也没机会上。私立意味着更贵,且教育质量更好,所以这则意见:希望教育部严格控制私立学校扩张速度,我不知道逻辑出在哪?

  是平常的培训班学校吗,我觉得孩子读书之余去上培训班也很不错呀, 如果限制这些学校,难道让孩子们都在家看电视玩游戏吗?

  如果说是私立学校,比如私立小学、私立中学,我觉得还不够多呢,还处在蓬勃发展期。我本人有个隐约的感觉,总觉得私立的医院,私立的学校今后会更多,而不是被限制住变得更少,因为富裕起来的人总希望更多的选择。如果让公里学校5个班减成4个班,让一个班40个同学减成30个同学,私立学校的空间还大得很呢,私立学校可以10多个人组成一个班呀。

  之前只能听说当老板的,当知名企业高管的,或者高官的人,这些人群的子女才能上得起私立,以出国读大学为目的而上私立学校,发展趋势则显然会下沉,普通工薪阶层的人也可以选择上私立呀。

  所以,我想私立的发展空间还很大,目前还远远不够。

  至于说加大公立学校的投入,我们的问题也不少。我们的政府要不断减税,多投入到钱从哪里来?学校是不是可以向社会募集资金。

  其实,最重要的是教学模式,一刀切的模式我们家长都极不认可,它如何能有未来呢。何况,老师又怎样?公里学校4000元每月怎么跟2万元每月的人打拼,好的教育人才如果都倾向于到私立学校,那么我们凭什么跟它们竞争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