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1 16:10: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要知道,任何学校入学都是有个既定的规则的,国家有法律和规定,地方也有,区域和学校也有有规定,这些可以统称为规则。搞清楚这些规则是参与这个接受教育过程的前提。看过这个新闻后,基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这位父亲没有搞清楚。在文中所述的后果出现后,在公开的言论中表达的不是对这一因果关系中,本因的自我反省,相反却向社会传递了他自己的因果逻辑。

  我只是在我的微博上抱怨一下,没有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也没有想通过媒体来争取什么权益。一些媒体在恶意炒作我的微博,并且故意歪曲,我不再做出回应。我只是一个普通希望孩子能正常上学的父亲。在这过程中,确实情绪有些激动,并且出现了一些文明的言论,主观没有任何要冒犯的意思,如果有再次向北京朋友表示歉意,也请大家多多批评包涵,非常对不起。”

  宁波也是一个样,全国都是一个样,我在这里工作接近10年,最近想把小孩子接到这里来读书,最后结果是:要么在宁波买房,要么是本地户口。在我们湖南也是一样的,以前1990年左右的时候,村里还有小学,现在只有镇里有小学,村里小学全撤了,到市里去读也是必须买房,总之一句:除了房地产,还剩下什么?

  山里的孩子也读了义务教育,读是肯定有的读。你这问题很愚蠢!交了400W,在你眼里不多,在我眼里,我可能一辈子交不起!能力来讲他比我优秀太的多! 因为只是在北京这样,所以说北京,有问题? 走不走其实你说了不算,看的出来你很当自己是回事,优越么!呵呵。

  在这个新闻当中,当事人是因为没有北京户口,所以不能上公立学校。而且,上个私立的学校还需要北京的学籍,而且还得5月30号前弄到手。还有就是,人家说出了交了多少税,不是在炫富,而是说人家这样的企业家孩子都不能正常在北京上学,对于一般的平凡老百姓来说,岂不是更苦。我觉得,这些观点不正是反映出北京的教育制度的缺陷么,就像无论是贴吧还是微博里面都说了无数次的那句话一样,北京大学是北京人的大学,这个梗都不知道被吐槽了N次。

  北京确实有不公平的地方,不是说积分制嘛,什么时候能实施呀,有多少为北京做贡献研发的高科技人才流失,貌似都在给北京房东打工,年轻人工作几年后都会结婚生子这是人之常情,可是又有多少人不甘心的为了子女退居二三线城市,对于国家来说想留住人才还得多为他们的子女教育问题多考虑一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