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2 17:59: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接父母到外地过年好!过年的核心是团聚,既不是为了吃,也不是为了回老家。
 
    在民间有这么一句话: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实际上就是人始终是向往美的、好的生活的,也是我们所说的高处。过年也一样,真正能干的、有能力、有孝心的孩子,是千方百计地改善父母的生活环境,提高父母的生活质量,争取让父母长寿。必竟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无妈的孩子像根草,这不分年龄太小,且是绝对的。
 
    父逝后,我有一个妈。我旅行结婚时把岳母带上回老家。妻的意思接我妈到城里,离开老家,我妈不同意愿住妹妹家。妹妹是幼儿教师,妹夫是医生,就把妈托负给妹妹一家。妻让我给妈在妹妹家买新床、新大衣柜、新梳妆台,新鸭绒被,连电视也是在包头买的寄给外甥送回到外婆的家。老妈妈的生活费从我结婚之月起,就是我们包了,一直到母亲去世。
 
    老家的亲人说,我是一个好娃。其实,我是有一个好妻。我曾俏俏地问过妈,为啥不离开老家。妈说:这里有你爹的坟,有你姐姐、大哥、二哥和妹妹各家,她(他)们也退休或快退休了,我在这里是“老太婆",好得很!你们给的钱花不完,大嫂二嫂给的粮也吃不完,姐姐妺妹给的腊肉也多得很,不想到城里。
 
    老妈还举了一个亲戚的例子,儿子儿婿是双职工,其妈给儿媳带娃。媳嫌婆婆没文化把孩子帶歪了,婆婆说你男人就是我生的带大了,也是有出息的娃。弄得婆媳关系紧张,老妈不让儿不畅,着意回老家再没有到儿房。我妈也怕我跟那个亲戚一个样,所以不进城里来住儿的房。
 
    当我的四位老师仙去后,我的女儿就把我们带身旁。原计划去海南过年,我们觉得已在杭州定居,还是一起再回鹿城过年。
 
    所以,还是外地过年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