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04 20:55: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现实情况中,有很多老人拿着退休金,还一边去工作挣钱的。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原因有这么两个。
 
    第一,不想让自己停下来,停下来之后老的快。很多老人忙碌了一辈子,一旦退休了,觉得什么事都没得做,会老的更快。工作能够接触很多人,心态也会年轻。因此现在有很多老年人即使去干环卫、门卫这种不体面的工作,也是甘之若饴。
 
    当然,有知识有能力的老年人,比如一些中小学教师或大学教授,还可以发挥余热,开辅导班,到处走穴。
 
    第二,老人都是想为儿女奉献的。现在房价越来越高,有些老人为了儿女买房,倾尽了积蓄。想在年老之后再攒一部分钱,给儿女减轻负担,当然大家都认为钱是越多越好的。谁也不想给儿女伸手要钱,这样很没有面子。
 
    其实很多老人的养老金并不高,不少参加灵活就业的人员只交过15年就等待退休了。目前我们国家大约参保人员有28000多万,而实际交费人员不足22000万,包含1亿退休人员也不过4亿左右。
 
    所以,如果是我老了,没有积蓄那么还是继续工作的好。
 
    如果有那么几十万积蓄,我想到处旅游看一下,毕竟以前上班没时间,等退休了有时间见识一下世界也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