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12 10:36: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外工作四年,回到家乡三四线城市,国企,中层管理岗位。

  目前公司作为市场化薪酬改革试点,一年的底薪+绩效+提成+奖金算下来大概30W到40W,税前。

  我今年刚满27岁,说实话,在三四线城市能拿到这个收入的人群里,应该算年轻的。

  我没什么背景,也没什么关系,走到今天全靠运气好加努力。身边很多人毕业有了工作就不再学习了。我可能一二线城市待久了,危机感特别强,所以偶尔的碎片时间都在看书,学习,考证。

  即使回到三四线,也没有降低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这还归功于我以前的师父。

  他属于国内广告营销界的牛人,以前我刚入行时,也不知道他这么厉害,只会模仿抄袭,而且振振有词,说人家某某大企业大品牌都用这个方案。

  结果被他痛批一顿,他说如果他手里出来的东西要去抄袭模仿别人的,那在圈内会被人家耻笑的。还说我模仿一流永远只能是二流,而他要做的是超一流。

  他很严谨,也很严格。有点像前些日子热播的电视剧<大江大河>里的宋运辉,近乎变态。我是被他亲手逼出来的,所以即使回到三四线,对手都不堪一击,但是我还是会用超一流标准要求自己。

  当然,我也不是每天都看书学习,那也太假了,该出去喝酒就喝酒,唱歌就唱歌,偶尔也玩玩游戏,看看电影和电视剧。

  我们并没有很多人想象那么忙,讲真,在我们这个圈层接触到的人里,我绝对算穷逼中的穷逼。

  赶项目时进度时,我们也加班,前些天连续加班60小时,不眠不休。但至少一半时间还是正常的朝九晚五双休的。

  真正忙得没时间上头条的人,那至少年入百万级别了。所以别嘲讽我还有时间刷头条,这也太看得起我了。

  对了,说下我们工作时间忙什么吧。我是营销策划师,工作差不多分为几个板块。

  接到项目,首先搜集数据,有的要去统计局,相关部门要,有的企业提供,有的从权威性网站找,有的就要安排人做市场调查了,比如常见的问卷调查。当然,问卷内容我来拟。

  拿到数据就开始整理分析,这个过程最痛苦,茫茫多的数据,要从中找到问题,也要找到突破口。

  之后就是策划,根据数据制定定位,价格,渠道,营销的方案。营销方案势必涉及广告和媒体。要把整个广告基调和创意点定下来,交给下面的设计师,文案,活动策划等去执行。

  然后是审核和修改,工作期间也要不断去修正,怕他们走偏了,到时候改起来麻烦。

  然后就是头脑风暴会啊,项目汇报会议等等。

  我们公司也是乙方性质,差不多每天都是这些事。

  身边月入过万以上的朋友不少。

  有朋友做设计师的,毕业就没上过班,自己跑业务接私单,收入不稳定,差的时候一个月1W,好的时候一个月5W都有过。

  还有一大批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中高层管理朋友,非销售岗位,中层收入和我差不多,高层基本年入百万打底。

  销售那就更恐怖了,人家一个月挣30W的都有。现在房地产行业销售提成高,大企业一般标准在0.5%到1%,各位对照房价对号入座吧。

  还有在广告行业乙方公司的朋友,管理层以上,也就是像美术指导,文案指导,客户经理之类的职位,月入过万也很正常。

  互联网,金融行业就不说了,不敢比,人家毕业进阿里,进华为,进腾讯,进去就30W年收入了。

  还有做生意的朋友,有做个体的,月入过万不稀奇,一年几十万,总体比上班挣钱。

  开公司的风险大,死了一半,但活下来的基本都年入几百万的。

  总之,我见到做得好的,一般都是热爱这个工作,能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的,学习看书是共性,有时候大家还会组织沙龙交流经验,互相学习。

  毕业就停止学习的,基本都还在基层。上次有哥们说我这么年轻就拿这么多工资,不可能。

  我说,其实没什么不可能,我只是把你玩LOL,王者荣耀,吃鸡,打麻将,发呆的时间用来学习罢了。

  我只是把你的得过且过的标准提升到了和国内一流对比罢了。

  你做得到,你也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