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18 17:22: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首先来看孩子,作为一个七岁的男生居然对自己的老师做出“袭胸”的行为,至少我看来是有些匪夷所思的。我回想起自己6、7岁大的时候虽然顽皮捣蛋一点,但是男女有别这个最起码的东西还是知道的。我们那个时候只有胆大一点的男生才敢去跟女生开玩笑,但即使有肢体接触也仅限于从后面摸一下头之类的。到了老师面前即使平时爱出风头的孩子王们也都收敛起来,更不要说对老师有什么身体接触,还是私密部位。虽然我相信孩子也许真不是故意的,但作为一个已经七岁的男孩,还没有形成最基本的男女有别的概念导致做出如此举动,错了肯定是错了,这一点毫无疑问。

  其次来看老师,面对一个七岁孩子突如其来的“袭胸”,即使有下意识因为震惊的因素动了手,我也认为是不太合理的。如果面对的是一个成年男子,遭受这样的非礼,别说反手就是一耳光,就算用高跟鞋狠狠往他下体踢几下都是让人拍手称快的。但今天的案例是面对一个年龄还算比较小的学生,不管他是有意无意,这都传递了同一种讯息:他缺乏这方面的教育,而这恰好也是以后要在他身上重点关注的问题。虽然我也更倾向于认为该老师出手的原因更多的是由于震惊导致的下意识行为,但不得不说这算一次不折不扣的动手打人。由于孩子的可塑性太强,怕就怕这种经历会让他学习到有一种问题的解决方式叫做“以暴制暴”。回到老师应对本次突发事件的表现上看,老实说该名老师离我对一名成熟小学教师的形象还有一定的差距,至少来说我没能感受到作为一名成年人对小屁孩那种该有的上对下的姿势。总的来说,我认为本次案例中老师的表现有些失态。

  最后来看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打也来气了,马上就要报警跟上告教育局。我刚才已经提到过了,一个七岁的男生居然能干出这种事来,作为他的家长你首先感受到的不应该是惭愧吗,自己身为家长连最基本的东西都没教育好。其次,就算是老师处理方式不当,动手打了孩子,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采取这种一下就闹得满城风雨、路人皆知的方式,自己真的有想过带来哪些后果吗?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你家可倒好还嫌知道的人不够多。再说了,一下就把当事老师搞到对立面下不了台,调走了还好,有考虑过万一没有的情况吗?虽然我们不愿怀着人性本恶的观点去揣度他人,但经过这次不太愉快的经历,当事老师与自己孩子的关系总会形成那么一点隔阂吧,难道说这也算一件好事吗?

  以上就是在下对此事的一点点看法,不知道是否有赞同的小伙伴?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