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0 17:57: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我个人觉得吧……从目前国家状况思维,英语还得学,从国家需要的角度,高考也不能废,目前是这样。同时,你家可以不学啊,也可以不用高考啊,觉得初中就够,就可以念到初中即可。念完初中之后照样赚钱。看你自己怎么想,一生很短,你的生命你决定,怎么样都可以过完一生。.

  “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英语都是一件废物技能。浪费了我们无数人力财力,牺牲了孩子们宝贵的童年。为英语呐喊的人,无非是那些行业从业者,和一部分思想上自我矮化的奴隶。说什么外文资料,维基百科,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搞一支专业翻译团队就搞定了,哪用得着全民傻乎乎的学英语?我觉得这才叫减负。”

  很多行业离不开英语,比如程序猿,外贸业务等。其实普通人的英语水平达到四级就绝对够用了,但关键我们的英语过份强调听,写,但是说的能力很差。说出国能用到的怕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很多人还是在国外练出来的口语。

  其实真的说起来,我感觉大众应该学会换位思考一下,你的工作关心世界前沿的技术文献、软件,或许别人的工作就是简单的按部就班,不能把对你的要求强加于其他所有人,其实就整个社会而言把英语定位为选修并与不妥,到个别行业或岗位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将其纳入必修课程也顺理成章!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学习不必太功利,如果太功利,又处于隧道性思维(井底之蛙不敢说,如今没几个人真正见过),那么基本没什么需要学了,比如数学是没有多大必要了,一般人一辈子有多少时候用得三角几何,上街购个物用计算器好了,更不用说着微积分;化学不必了,多少人用化学方程式,牛顿经典力学爱因斯坦相对论谁用过多少?除了看看宫廷剧,还能用多少历史?但学习是拓展思维,培养人格~~学外语有没有用?不说外语的工具性,人文性,也不必论外语的窗口或镜子功能,如今简单说:一带一路,语言铺路,文化走出去,语言是工具。不说了,加紧上班前几分钟学段英语去。

  不过真的要我来抒发一下我的个人看法我只想说,既然王思聪这样认为,王思聪也是真有种,他就应该承担费用送想学英语而不想成为他口中的废物技能的人出国学习!否则,他说这个跟没说一样,只提出问题不解决问题,全中国人全世界人都会,用不着他在这喷,蹭热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