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1 18:06: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吧,英文可以学可以开课,但也可可以不计入毕业分数,当然外语学院不同,其实学外语可以作为个人的兴趣爱好更合适。觉得有必要学英语用英语的自然会去花时间和精力。

  客观的讲,英语并非对所有中国人都有用。我们学一门外语,主要是冲着它的功能而去的。那英语的主要功能是什么,是口语交流。除此之外,其他书面形式的英语对于不懂英语的中国人来说,也完全不是问题,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弄明白其意思。只有口语交流是无法使用外援方式解决的,因为对话必须亲自进行。

  全员强制学习英语本身就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如果学不至用,的确是巨大的浪费!也加重了孩子和家庭的教育负担。时间就那么多,你英语学多了,学习其他知识和技能的时间自然就少了。

  这个问题打个比方来说吧,有很多人喜欢植物,但没有机会种地!城市里有城管,农村又没地,高校里只有当砖用,研究基因工程,学点皮毛,连一个作物生产周期都估计没实践到。所以种地还得靠农民。农民又不会分析观察,会走很多弯路。工厂也一样。反正走弯路也减GDP.很多事情其实不复杂,可惜专业的人也不了解情况。无缘解决实际问题。估计很多。这些和英语没关系。

  其实个人感觉,英语很重要,但是也不应该强制学。如果生活工作用不着英语,也不喜欢出国参与国际交流的人没必要学。有很多外国人、英语外教,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每天接触中国人中国学生,可是一句完整华语不会说,只能蹦几个问候词出来。为什么?因为他们觉得没必要学中文,有时间宁愿花在娱乐休闲上

  中国的教育不够完善,或者说不过完美,利与弊都存在,国家是经过衡量的,如果你有主意,请问用什么办法去减少其他孩子不用学英语或少学英语。高考太武断很够狠,用逼的。考的好继续深造,考不好就落马,做回你的普通人。我也觉得这样学英语对很多人不公平,但我想听下你有什么建议,可以一起探讨。

  不过有的时候也是觉得话别说的这么以偏概全的了,真的这么说起来的话,学数学也没用,会加减乘除就可以了。学语文也没用,诗词歌赋除了泡妞没啥用。学物理也没啥用,知道多喝热水就好。学化学也没啥用,知道糖是甜的,盐是咸的就好。学政治也没用,不是每个人都去考公务员。学历史也没用,知道我们有五千年历史就可以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