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23 21:58: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现在找一份工作不容易,所以大多数人是不会轻易辞职走人的,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外。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自己有能力不被领导重用,反而还遭到排挤,导致自己非常讨厌领导,最终一气之下就辞职了。
 
    既然这么讨厌领导,那辞职之前可以骂一顿领导吗?
 
    我个人认为即使你有多么讨厌、痛恨这个领导,在辞职之前还是不要骂他比较好,不然给你带来的只有坏处,全然没有好处。
 
    首先,一个人的言语可以很好地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如果你骂了领导,同事和领导就会认为你素质极差。
 
    要是你以前给大家的印象就不是很不好,那再加上你这次行为之后,大家对你也更加失望、厌恶了。
 
    要是你以前给大家的印象就很好,那你之前苦心经营的好形象也毁于一旦了。
 
    其次,你的行为说明你是一个做事容易冲动的人,做事没有想过后果。
 
    要是你一直是这个脾气,不加以改变,沉不住气,即使换了另外一个地方上班,你还是会重蹈覆辙的。这样的处理事情方式会让你很难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生存、发展下去的。
 
    因此,即使辞职之前,领导对你有多么不好,自己有多么讨厌他,也不能公然骂他,而是沉下心来,默默努力奋斗,争取有一天超越领导。
 
    然后,这也间接也体现你的情商不高,在社会上,情商往往比智商重要,情商不高,是很容易吃亏的,而情商可以通过平时的一言一行来体现。公然骂人,显然就是缺乏情商的表现,这会让你交不到什么朋友,进而限制自己的人脉资源。
 
    最后,你骂了领导,要是领导是个脾气差,而且自尊心很强的人,他肯定是忍受不了你骂他的,因为他会觉得被下属骂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那他可能就会对你加以报复,在你寻找下一份工作时,给你施加困难和阻挠,这对于他来说是不难办到的,毕竟他认识的人是很多的。
 
    无论你有多讨厌、痛恨自己的领导,在辞职之前还是不要骂他比较好。你骂了他,又得到了什么呢?只不过是解了一时之气而已,但后果却是很糟糕的,要时刻记住,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三思而后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