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03 10:14: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没说完全是老年人造成的上下班时段交通拥挤,但,老年人完全可以避开上下班时段乘车,可以缓解上下班拥挤不堪的公交。你总不能让上班的人给你们让座吧?我也是快60岁的人了,我真的不理解你们这些60后,连起码的觉悟都没有?年轻人得上班,没办法,你们呢?不就是晨练,集中扎堆区域了,非得早7点,晚6点吗?我看政府干脆取消老年人免费乘车的政策,要帮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反现金比啥都好。

  据了解,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境内开展预付卡的发行和受理业务,累计发卡超过1亿张,在公共交通、市政、小额消费、移动支付等领域广泛应用。其中,市政服务领域就包括了备受关注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老年人持卡即可免费乘公交、逛公园。该卡现在以实体卡为主,未来将逐渐向虚拟卡、穿戴设备过渡。

  年轻人见老人都会让座,素质高的老人觉得有压力,老人不愿意乘公交。这部分的老人就吃亏了。上海二、三年前就取消了老人卡,改为乘车补贴了,这样比较好,我家的老人出门不多,但出门就打车,同样也能享受到国家福利。

  南京和上海相隔不远,为什么会有不小的差距呢?哪些人最应该反思呢?被老上海人说成“乡下人”,诚然有某种“调侃歧视”的成分在里面,但是从细微上见差别,知耻得后勇啊。有差距就得紧紧追赶。俗话说:不吃馒头还要争口气。难道一直要自甘“沉沦”做“乡下人”吗?

  有的时候也很好奇,这些事情真的那么难吗,每个老年卡里面有虚拟的价值,不同的时间段价格不同。公交车不改动,只是增加计算时间,每年换卡一次,换卡的时候补足超过价值。不换卡,第二年直接失效。

  北京很多大妈大爷就是喜欢上班高峰时挤公交,有的还拖车或背双肩包,有的去新发地买三元钱的葱,却浪费四元公交费,有的赶几十里到老单位买馒头,老无德的人,太多了,还要给他让坐,这个就真的让人觉得非常的让人无语了,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请把老人和“老东西、老混蛋、老畜生”区分开来。!老人是人,他们见识多、阅历广、识礼节值得尊重。“老东西、老混蛋、老畜生”只不过是“狗东西、小混蛋、小畜生”变老了。什么时候这些杂碎都该得到唾弃。强调一遍,请把老人和“老东西、老混蛋、老畜生”区分开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