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0 22:27: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青菜萝卜,各有爱好;这个命题需要根据各人的价值观念来进行选择。稳健型人士还是留在事业单位为好,熬到一定的年份职务还有上升空间。积极型人士不妨到基层去闯一下,毕竟机会实在难得。

    从长远来看,国有企业的退休工资远不如事业单位。我母亲在一家部属研究所退休,现在享受的是“半事业,半企业”的退休工资;属于“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退休制度,每月5200元养老金。
 
    母亲所在单位改制了20多年,现在属于企业性质;如今的员工都是享受企业退休的养老金。母亲原来的老同事前年退休,是研究所的中层干部级别上退休的;享受企业退休待遇。他现在的养老金在5000元左右;如果没有单位为其缴纳补充养老金,他还根本拿不到这个数字。而这个单位大部分员工,都是每月2500元左右的退休起步价。
 
    如果题主留在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的干部制度,两年以上可以升为副科,逐步提拔转为正科级干部的概率很大,而且离开副处级都非遥远之梦。虽然事业单位论资排辈,但是收入旱涝保收。而国有企业还有混合改制等个人的系统性风险,分公司经理也不是“铁饭碗”。
 
    而且分公司经理,似乎还不是法人代表权力有限。若要真的想施展拳脚,还有诸多障碍。在短期内可能每月的收入超过事业单位,但在“比赛终点”无疑输给事业单位。
 
    如果空降到国有企业可以得到股份;或者将来还可以重新回到事业单位,其个人的组织身份不变,那倒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在此祝贺题主了!
 
    然而。据说事业单位也面临“改制”的考验;医院和高校等等,或取消事业单位编制。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的,还是顺其自然。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