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2 17:07: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王健林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确实年轻人应该多一点勤奋,少打一点麻将。但是,王健林并不了解成都人,笔者每年都会去成都几次讲课,或者给成都的企业解决各种经济难题,对成都人和成都的企业家还是比较了解的,有一次我还专门就成都人喜欢打麻将的问题与成都的企业家们交流过,成都的企业家告诉我,在成都做生意不会打麻将做不成生意,成都人谈生意都是在麻将桌子上谈,已经成为成都当地的风俗习惯,你不会打麻将在成都根本谈不成生意。

  成都人的习惯是慢生活,喝茶和打麻将是成都人的生活习惯,在成都你喝茶打麻将就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喝茶和打麻将已经成了成都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一个地区的风俗习惯已经形成,对与错已经不重要了,改变一个地区的风俗习惯根本是不可能的,上策只能是入乡随俗尊重这个地区的风俗习惯。笔者不喜打麻将,我喜欢运动,打打球,但是到了一个地区还是应付一下,尊重一下别人的风俗习惯。

  一个地区的文化是由当地的风俗习惯组成的,成都是个富饶的地方,成都平原历史上就很富裕,养成了成都人的慢生活习惯。所以,过去有一种说法叫,“少不入川”说的就是年轻人到了成都就不想走,成都有美食及各种诱惑会让年轻人失去理想。这也许是成都生活的真实写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