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5 16:05: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重庆目前一路向北,发展最远已经到举人坝地区(轻轨三号线北边终点图一)了,而在往前10公里左右就到规划中三环的环线高速上(图二),甚至在往前大概40公里不到就已经出重庆市界了,到达四川那里。而自从两江新区概念提出来,重庆向北也已经发展10来年了,基础设施也已经基本搭建好了。我认为北区已经过了高速发展时期,减缓发展速度,又因为两江新区的高度地位和已经建设好的基础设施,开始进入一个常规化发展时期。另外昨天刚好发布了《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里边有特别提到依托大学城谋划重庆科学城,打造众创空间和西部“智能谷”(图三),这也是对之前重庆科学城消息的权威官宣,意义十分重大。具体举措还不是特别清楚,但重庆向西(发展科技城),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这都表明重庆未来绝不只是一路向北,西区和南区重庆人民同样也会获得应有的关注。

  两江新区本来就是重庆向中央申请的副省级新区,本来就是这么多年重点打造已经见成效的开阔平坦地带,已经有相当成熟的产业园区和大企业,开始成气候了,投入那么大,又来改向西,钱多了?向西国家又去申请一个副省级开放区?!定好了目标和规划就一步步稳扎稳打地逐步开发开放!不要折腾!重庆经不起折腾!!!!资源要用到刀刃上,再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其他区县发展,没得一座城市那么有钱可以做到全面推进全面开花!要有全局观!要有大局观!统筹协调规划发展,区县不能太各自为政,散打发展,只会牵扯浪费财力物力,尤其时间不允许!在不影响重庆市重点建设区域项目情况下,区县也可以大力推进、协调发展!重庆已经停止不前好几年了,耽搁不起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