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7 17:05: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提起西部,就觉得很苦很穷很偏远,其实纯属偏见。

    笔者第一份工作,也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西南地区服务。那里环境好,气候好,县城建的也不错,非常舒服,幸福感很强。
 
    尤其工作的时候,开着窗,吹着风,反而有点像度假。毕竟是小地方,人情味比较浓,当地人很热情,饮食也很特色。治安也很好,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不过,也有艰苦的地方。有的地方环境会恶劣些,比如高寒地区、西北风沙大的地区。但总体上,西部的落后体现在缺乏产业,但每年国家都有大量财政补贴,生活上反而很安逸。
 
    至于前景,还要靠自己。服务期间,可能会锻炼得不那么充分,也可能服务内容跟职业规划完全脱钩。关键是要正确看待,不要太功利。作为一项人生难得的体验,长远看是非常值得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