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17 15:18: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规则如果服从于个人,那规则将毫无意义!孩子哭控制不了,自己的选择却是可以控制!关键在于是觉得自己方便更重要还是大家方便更重要,个人利益更重要还是集体利益更重要!总得有取舍。

  之前4号线一名女子在车厢里吃玉米,一位老人对其进行劝阻,女子称自己有低血糖需要吃东西,两人就此展开争论。4号线本身人流量大,每天都挤的我生无可恋,那么地铁上真的适合吃东西吗?可以吗?

  地铁车厢内严禁饮食脱鞋乱扔杂物,这一直都有语音广播,难不成你没坐过地铁?假如有一天你身体不舒服犯恶心晕车,好不容易挤上地铁,然后旁边一个人在吃老坛酸菜牛肉面,给我一个你受得了的理由。再者吃面包饼干难免会掉渣,你掉的渣你收拾吗?

  这件事里我认为女士吃玉米的做法是不对的,首先有规定车厢内禁止饮食,而且一直都有语音广播提示。那些说低血糖得吃东西,早晨赶时间得吃东西,难道只有在地铁车厢里吃才管用?

  因为违规,所以吃个玉米就是犯错了。我不觉得另外一个女生说的有问题啊,违规了就是违规。而你说的强奸罪,我认为这是偷换了概念。这里讨论的是做违规的事情好不好,而不是讨论法律规定的空子能不能钻。我只想问,既然规定不用服从,那制定规定干什么?

  理解是对的,玉米算是不易掉渣的,很多人吃东西还会套袋,几乎没有残留,但是什么东西吃起来整洁,什么东西容易掉渣是很难界定的,而且同一种东西也要看吃东西的人,为了整体安全才一刀切,不可能一直有人在车厢里监督,吃东西小心的也不用觉得委屈,因为这个口子一旦开了,吃什么的都会有。

  当然地铁吃东西的话,如果是我,我上班时每天五点多就要起床,还是紧赶慢赶的上地铁,六点多坐上地铁期间真没办法吃东西,六点多地铁上人比较少,可我还是要饿一路甚至一上午,其实也希望地铁可以让早上六点多坐车的人吃点无气味的东西比如面包什么的,做一个多小时的地铁真的会饿,可是规矩就是规矩咱也不敢违反,唉!

  最后小编表示,我这里讨论的是合理性问题,而不是如何钻法律空子的问题。我认为这个规定不合理,所以我提出了我认为它不合理的理由。对于我所提出的不合理之处,你们不看不听,而只抓着纸面文字喊着要遵守,我认为你们回避了我提出的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