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1 11:46: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取消物业,感觉跟时代发展背道而驰呀,社区和街道要怎么管理,如何监督,如何考核,我们连公司管理和运营都没搞清楚咋回事,就突然能上升到自觉自悟的地步吗?我觉得会像无主人的企业一样,更乱成一锅粥了。

    物业的问题,的确是老大难的问题,本来是服务岗却在历史沿袭中变成了权力岗,本来是要给业主提供方便,提供便利,却延续过去的做法,好像进行资源分配的活,自然是怨声载道呀。再说,各种社区服务都有外包,大多数业主都可以绕开物业去购买自己所需要的服务,物业管理就成了各种指责和不理解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了。
 
    换个角度,作为物业管理者、服务者而言,一对多也确实是最难协调和处理的事,也不可能做得很好,每个业主的标准不同,就社区卫生管理而言,每个业主对是否卫生达标都有不同的认识吧。
 
    所以,就发展趋势而言,物业的管理只会更好,而不会更差,管理体制会更加清晰,居民有居民委员会,它行驶管理社区各项事宜,而具体的物业服务,则可外包给第三方,比如之前的物业管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有更加明确的上级,社区居民委员会有更详细明确的考核标准,业主有问题直接反应到委员会,而不是谁都像老大、主人一样对物业管理指三道四。
 
    就这些法子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