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1 17:23: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临时工这样的工作做了10年,现在才觉得没有前途,我的感受只有两点:

    第一,你醒悟得太晚
 
    从你做临时工的那一刻起,你就应该知道,这份工作是没有前途的。以前经常有朋友问我,眼前的工作不喜欢,觉得没有前途,是否要换。我的建议都是,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那就毫不犹豫地换;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那你也要做好准备去换。因为这样的工作,你做1年,就痛苦1年,你做10年,就痛苦10年。我不知道你这10年是怎么过来的。做了10年,工资还是两千多,那10年前,你的工资是多少呢?
 
    10年后,你醒悟了,说明这10年来,你可能并不讨厌目前的工作,所以你才能够坚持10年。只是10年后,你可能觉得工资太低了,不能再这样下去。可是,你的醒悟晚了一点。因为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人一辈子的职业生涯,长的话,就40年,短的话,可能就二三十年。也就是你的职业生涯在浪费中度过了三分之一。
 
    第二,还好你醒了
 
    虽然你浪费了十年,可是还好,你醒了。你现在应该还是30来岁,还处于人生最好的年华。接下来,只要你找到你的人生目标,那你应该也是可以有更好的发展的。但你的改变会很困难。因为这十年来,你已经习惯了安逸。人一旦习惯安逸,想要突然变得不稳定,就会很难。你首先需要在心理上克服这个难关,才能在接下来迎接更大的困难。
 
    这十年来,你没有练就一项一技之长,我建议你,看看你自己的兴趣是什么,你目前的优势能力是什么,你有哪些资源等,从这些方面去考虑你的职业生涯。
 
    做你最擅长和最感兴趣的事,你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最后送你一句话:人生不是看你处于哪个位置,而是看你将要到哪个位置。
 
    加油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