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4 14:55: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根据个人情况,做具体打算。
 
    50岁了,如果是公司老员工,那么只要兢兢业业,还能为公司创造效益,其实很少有公司逼人走。但不同行业有不同特征,如果因为在其公司呆久了,有点倚老卖老的态度,也就是“舒适区”呆久了,无法为公司创造更好的效益,那么领导肯定让人走。
 
    企业毕竟不是慈善机构,那是以盈利为目标的社会组织。所以遇见这样的事情,首先要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太“舒适”了,如果比领导还舒适,那么早晚被逼离开。一家企业是一个萝卜一颗坑,每一个职位都是有用处的,每一个员工都是很重要的,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将企业做好,如果员工都“天天早出晚归,天天加班,早晚老板会更有钱,住更好的房子,换更好的车”。这是相声段子,但也是事实。
 
    其次是企业因为市场变动,效益很差,这时候不得不减员,那么就要充分考虑能不能找到下一个“接盘侠”了。
 
    第三种情况是老板看不过眼,这就没办法相处了。天天穿小鞋谁受得了。那么早晚也得走人,直接与领导谈补偿问题了。
 
    在医生、教师等一些特殊行业,越来越值钱之外,很多行业其实对老年员工不是太满意。毕竟“年老不以筋骨为能”,年纪大了,包括体力、经历、脑力、活力,都比不上年轻人。这时候,如果已经衣食无忧,儿孙任务完成,那么干脆提前退休,找一些自己能干的事情做,或者就修身养性颐养天年去了。
 
    不过,现在的50岁,其实只能算中年,平均寿命已经77岁了,至少还有20多年时间可以放荡,那么还是找一个自己喜欢又需要的工作继续上班。
 
    如果是在能力不足,那么就与公司认真谈一谈,降职降薪都可以,但在公司继续上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继续为企业做贡献。一般公司也不会让人无路可走。这样职位空出来了,公司可以安排其他的人;薪资空间让出来了,老板可以让自己的利润更丰厚些。这也是合理的,而且可能是非常合理的。
 
    说白了就是,技不如人,只能认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