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4 16:43: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一个公司辞职体面离开时,杏豆认为最起码是精神上满足,其次是物质上也得到满足,我所认为的体面可能比较现实,大概是以下这样的,自己提出辞职请求,单位愿意给补偿,走的时候老板还挽留。
 
    2017年的夏天,在上家单位工作了快3年的我终于下定决心要离职了,因为那个环境以及公司的发展已经不是我想看到的了,最后果断提出离职请求,领导起初说那你办离职手续走就行了,对我爱答不理,哪里想到我根本就不是省油的灯,明明是我自己不想干了,但是我却以公司违法为由想要辞职。
 
    因为单位给我缴纳的社保与实际工资不一致,存在未足额缴纳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举报了单位就会遭殃,面临巨额补交费用,并且劳动合同法中也有规定,如果单位违反相关法律侵害劳动者权益的,劳动者可以提出离职请求并给予经济补偿,最后老板不得已说“那就赔你3个月的工资吧。”
 
    因为逮到了机会,我不可能认怂,赔偿三个月绝对不行,单位在我试用期的时候还没给我交社保,入职两个月的时候还没和我签合同,这些都属于违法情况,所以最少也得赔我6个月工资,老板笑了笑说,“小子平时话不多,懂得还不少啊!劳动法背的这么熟,要不留下来吧,给你调岗然后加薪一下,懂得这么多,不放到人事部实在可惜了”。
 
    聊到这里,我们都比较开心了,因为前老板对我开始欣赏了,但最后我还是没答应留下来,还告诉前老板,我离职找工作可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月的社保也帮我交一下,反正试用期没交,现在多交一个月单位也不吃亏,老板爽快的答应了,有说有笑的,还说以后工作不顺心了就回来吧,薪资可以和我谈条件我说没问题的,有空一定回来看望刘总。
 
    最后我拿着一次性补偿的6个月工资,大概5万开心的走了,还让老板多交了一个月社保,最后离开时和老板的关系搞的也不错,我觉得这个辞职非常完美,一举三得,收获了金钱和被尊重。
 
    这次的离职我认为还是比较体面的,不知道大家对于体面是什么看法。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