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9 16:36: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我觉得是否是好公司,跟工资哪几号没什么关系,关键是要在次月发。只要是在次月发,就不是拖欠工资,那就算是好公司。
 
    1、现在的公司竞争压力比较大,现金流压力大
 
    除了那些服务型的公司,如果是卖实体产品的,例如制造业,基本上都会被压几个月的货款,甚至有些公司被压1年的货款。被压货款,对那些现金流不多的公司来说,是一件很致命的事。以前有一家房地产施工企业,拖工资一般都是拖3个月以上的,但是,拖工资不是它的错,错在那些客户的货款,基本上都是半年以上才付,因此,对于企业来说,拖工资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企业收回来一点,都用于维护企业的正常运转了,更别说发工资。当然,这家公司最后的运转倒是还顺利,因为员工已经适应了这种发工资的节奏。公司包吃住,员工生活压力不大,只是对于那些有还贷压力的员工来说,是一种煎熬。
 
    因此,有些公司业务还是不错的,就是这个行业的客户整体不行,都拖欠货款,你混得再好,也没有用。
 
    2.比起晚发工资,不发工资才是罪恶
 
    有些公司虽然晚发工资,但是基本上还会准时发工资。比如,我知道有一家公司,它设定的发工资日是20日,虽然晚,但是它从来没有晚发过。之所以设定20号,也主要是公司的应收账款收回来的难度有点大。为了兼顾公司的发展和员工的利益,才把这个发工资的时间设定在20号。有一次,公司的资金实在紧张,快到发工资的时候,公司的账上自己还不够,老板于是动用了自己的借款给员工发工资。不管怎么样,在老板的眼里,公司再没有钱,也要保证员工的工资准时发放。
 
    我觉得,能够准时发放工资的公司,就是好公司。
 
    3、晚发工资对有些员工有好处
 
    早发工资,可以尽早拿到钱,这是好的,但是晚发工资,也可以帮助一些员工省钱。有些公司工资发得早,结果员工一发工资,就挥霍一空。但是发得晚的,由于日子过得紧,相反不会乱花钱,这样她能够存下一些钱。
 
    所以,不管哪几号发工资,只要它告诉员工几号发,它准时发放了,就是好公司!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