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1 17:10: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黄金我一直都在买,最近停了下来,现在才开始买,会不会有点晚?

  01

  巴菲特说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他说的是股票,但实际上任何投资都是一样的。

  这一轮的黄金,从大约1100开始涨到现在1500,如果现在才开始考虑要不要买黄金,可能有点晚了。

  首先,现在已经进入了,大家都开始讨论黄金的阶段,越是到了这个阶段,越说明投资趋势已经明朗化,已经到了中后期,投资价值不高了。

  其次,我们从收益的角度来看,从1100涨到1500,涨了400美元,收益36%。如果从1500还能涨400美元到1900,收益只有26%,

  上一轮黄金的高点就是1900多,但是这一轮不一定能达到。

  02

  当然了,并不代表我认为黄金不会再继续上涨,我现在只是停了购买黄金,却还没有卖出,我也觉得未来还能再长一点。

  我用的是黄金定投的方式,在银行的APP里面操作,在低位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大概两年前,每个月扣固定金额的钱。

  当时国内的金价大概250元,现在大约340元,我这么一直买下来,中间金价有高有低,但是我的平均成本一直被拉到了270元左右,对比现在340元,明显是能赚钱的。

  03

  大家都知道,投资最好就是能在最低位买入,然后在最高位卖出,不管什么东西,只要做到这一点就可以赚钱,股票,房子,黄金,都一样。

  但是真的能做到的人,几乎不可能存在,所以不管是基金的投资还是黄金的投资,我都用定投的方式。

  定投黄金,只是玩玩而已,因为也赚不了什么大钱,但是定投基金,我已经有15年的经验,过去15年的年化收益率都超过10%。

  所以我特别认同定投的方式。如果想了解定投,或者我的其他理财经验,关注我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