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9 17:17: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个2个亿工程包工头能拿多少钱?

    对这个问题,可以分这样几个层次来回答。
 
    首先,可以拿到15—20%的利润,亦即3000多万。这当然是最理想、最得意的想象,前提是,这是一家资金实力非常好的项目发包公司,且信用很好,工程完成就结账。
 
    其二,可以拿到5%的利润,也就是1000万左右。这也算是不错的结果,也是能够按照拿到工程款。
 
    第三,拿到20%以上的名义利润,实则不亏不赚。原因是,工程款迟迟拿不到,最后赚的钱全被银行利息占用了,与利润全部抵销。
 
    第四,巨亏。为什么这么说,原本利润率就不高,再加上拖欠工程款,还有黑色支出,甚至还有很多工程款要不回来,最后出现巨亏。
 
    第五,跑路。由于垫支太多,包工头根本没有实力垫支,最终只能跑路,自然,也就不存在赚钱的问题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