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0 16:29: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我觉得吧……如果是按照高中生,大学,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后,经过n年的学习后,找工作用工资衡量,学历越高,当然起薪也越高,经过几年的努力,有一定的经验后,可以加薪。

  根据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平台对79820名家政人员的调查发现,家政从业人员的学历有所提高,研究生有5人,本科生345人,占总人数0.4%,大专生和中专生3197人,占总人数4%,高中生9369人,占总人数11.8%,初中及以下66904人,占总人数83.8%。

  月嫂同样,首先月嫂一般都是母亲,这是育儿经验的那部分,带过孩子,有一定的育儿经验。

  再就是正规的月嫂在上岗前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培训,学习相关知识数据,硬指标,在实践过程中可以标准化的一些东西,以便有问题的时候有据可循。

  再就是月嫂的从业经验,时间越长的经验肯定月丰富,不光是育儿方面的,带人接物等等。

  但是,显示生活中,由于相关机构的逐利,目前相关制度的不健全,培训及实践过程中无法量化的东西太多,造成月嫂水平良莠不齐。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之原来的一胎政策,催生了这个市场,有钱,敢花,只要孩子没问题,只要有价就可以。

  个人认为不良的开端,造成了现在市场的病态,月嫂本身可能是这个价位,但是目前大部分月嫂的能力还没到这个价位。值不值,那得看个体环境,能和谐的相处,带孩子能满意,基本也就差不多了,和谐第一嘛。

  其实我觉得吧,月嫂是在用健康和自由挣钱。她们要24小时的工作。没有自己的睡眠。没有自己的时间。她们照顾和宝宝的一切,还要应付外来人的挑剔。产妇每天6顿营养配餐和产妇身体恢复和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她们的睡眠是断断续续的。

  月嫂是保姆,护士,营养师,心理医生的合体。月嫂要承受着对丈夫,孩子还有亲人的思念和牵挂。都看到月嫂的工资,怎么看不到她们的辛苦呢。要不是生活所迫。有谁原因离开丈夫,孩子和父母呢。

  她们没美丽,没有阳光,没有自我。要适应别人家的生活习惯。月嫂是24小时×26天的工作。是平常人的3倍工作量。把8000÷3=2666。你还能说月嫂的工资高么?都说月嫂工资高,可又有多少人愿意做的。又有多少人能坚持的。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最好的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