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9 17:34: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让你45岁退休,每月领1500元的工资你愿意吗?

    对于这个问题,作者还是很有发言权的。因为我所在城商行,目前仍然在实行员工提前内退制度,至于是好还是坏作者不予评价,但现实情况还是可以说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的。
 
    在作者所在的城商行,女员工45岁内退、男员工48岁内退;做到分行部门经理、支行行长级别及以上的中层领导可以在53岁内退。这都是强制性规定而不是根据员工的自愿选择,只要档案年龄一到人事部门就会找员工谈话,在签订自愿内退的协议书后就可以回去办理离职交接手续了。
 
    在最开始的那几年,内退员工的工资是与在岗时一致的,只不过绩效要比原来少,最起码还不至于影响生活质量,所以大家对于内退政策的接受程度还算较为理想;在这两年,内退员工的工资都降低了,原先是单位帮交五险一金,现在都是从员工的工资里面进行代扣,导致最后到手的工资仅有1000~2000元,像原来缴费基数较高的中层领导退休后,内退工资可能连每月1000元都达不到,对他以及身后家庭的影响可是毁灭性的。
 
    在作者看来,45岁内退是件好事,毕竟人的一生不能全放在工作以及事业上面,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去看看呢?但是,若经济条件不允许的话,那肯定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再正式回家养老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为了避免以后出现内退即下岗的情况,现在我们只能努力多学习、多赚钱,到时候已经实现财务自由是最好的处境,如若不行也能有一技之长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大家觉得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