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9 11:49: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农民自己杀的过年猪,为啥不喂饲料?

    眼下,农民很多都自己养殖一头猪,用于过年享用。不仅如此,一些城市人也早早与农村人联系,委托农民帮自己养殖一头猪,几家人分一分,以在春节时能够吃到放心猪肉、质高猪肉、安全猪肉。
 
    那么,为什么农民自己吃的猪肉,不用饮料饲养呢?道理很简单,饲料饲养的猪,肉不香、质不好、品不够,当然用自己家的食物或蔬菜等养殖了。如果出售到市场的猪也这样养殖,就不划算,价格卖低了,没有人买。卖低了,自己吃亏。所以,他们只能自己养殖,自己享用。
 
    同时要看到,不用饲料养殖生猪,不仅成本高,而且更加复杂,需要通过各个渠道去寻找食物,提供给猪吃,这样养殖出来的猪,怎么可能白白送到市场呢,当然留给自己享用了。也许有人会说,他们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也不是,城市人会把最好的东西给农民吃吗?会用最好的饲料给他们吗?会给他们发放养老保险金吗?这是矛盾的,也是必须双方都对对方友好和交流才行。城乡差距在缩小,农民制约城市人的手段也在增多。如何协调好城乡关系,十分重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