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22 14:58: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笔者想说一说我的观点,提这种问题的人其实在当今社会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不知道是该说世风日下,还是应该批评人性之恶。

  从法理上讲也许你讲的没有错,你的老婆在法理上有继承权。问题是你的岳父是意外去世,这笔钱是意外死亡赔偿金,这笔钱你也想分,可见你这个人没有人性,这笔钱其实是赔偿给你的岳母的,让你岳母未来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至于你岳母将这笔钱给谁,这是她的权力,别人无权干涉。

  你岳母将将赔偿款47万全给她儿子,是考虑她的儿子将来给自己养老。在中国只要有儿子人们养老的习惯还是靠儿子,不会去找女儿,这是中国人的习惯。如果没有儿子只有女儿,才会找女儿。

  你目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会让人不耻,不信你问一问你的老婆,看看你的老婆是不是也想分这笔你岳父的意外死亡赔偿金。如果你老婆也有这种想,也想分这笔你岳父的意外死亡赔偿金,只能说明你老婆不孝顺,也没有人性。

  笔者建议:遇到这种情况,你们不应该去想分你岳父的死亡赔偿金,而是要照顾你岳母的情绪,多为你的岳母考虑,多想想怎么孝敬你的岳母,这才是一个正常人的正确想法。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