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24 15:11: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卡车司机为什么超载?有两个直接原因:一是挣更多的钱;一是车辆能够超载。还有一个间接原因:以罚代过。

  10月10日18时许,国道312无锡段锡港路上跨桥桥面发生侧翻事故,共造成3人遇难。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和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无锡市政府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全力开展应急处置、抢险救援、情况核实、交通疏导以及信息发布等工作。交通运输部接报事故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家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开展相关工作。11日凌晨4时,现场搜救工作基本完成。

  如果不是为了挣更多的钱,何必冒险超载,或者说如果不超载就挣不了多少钱。如果不是车辆能超载,谁还敢超载,现在车辆的超载能力太强了,准载5吨可以载20吨。如果不是以罚款就能解决问题,超载过错责任如果是刑事责任,恐怕谁也不会去干这种违法的事。

  其实对于小编而言,我只想说货车没那么容易,首先作为纯粹的司机,旺季的时候连续出车回家只是把脏衣服拿回去然后拿上干净的衣服就出门,在车上两个司机除了下车吃饭就是在驾驶室中轮班赶路,十个货车司机有八个一天的烟量都两包以上就是为了提神,就这样工资一个月才六七千(别说工资有多高,那是拿生命去赚的!而且这类司机少有五十几还能有人雇用,因为精力不够职业所需了)淡季没出车只有四千左右的基础工资。再说只是车主不开车的,他买辆车花了几十万,按目前大部分货车使用情况基本五年内就淘汰了,到时车只值十几万,他得每天求佛保佑这三五年车辆的安全生产,一次事故就可能血本无归甚至负债累累,即使五年平安度过,车折旧出售后结算完所有开支后才能创造三十万左右的利润(这个金额是按无事故和平时车辆基本无闲置有稳定货源全力生产的情况下,偏乐观!很多车淡季都没货源,投资四五十万,各种高风险下的利润,谁觉得容易可以去买辆车赚钱去吧)。

  我家就运输行业的,见过太多事故了,边上认识的司机就走了好几个,甚至有一家两兄弟合伙一起买车跑运输,结果一次事故都走了的,还有一个弟弟走了哥哥抢救回来结果承受不了精神失常的,更多的是因为没货源或者或者亏钱或者事故从而导致被债务压倒的车主,初中毕业说想在自家开车遭到家里所有人反对差点没被我爸打死,做什么都好就是不给我做职业司机。

  最后我想说超载危险,可就是目前的货车行业造就了低物流成本(只要涉及到运输的别不承认)目前的治理方式根本就无法根除超载现象(目前的方式已经十几年了,谁说说治疗结果?)想根本解决需要触及某些根源的利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