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8 16:44: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一定吧。

  我就是一个爱讲道理的男人。

  但我婚姻就很美满。其实我知道在很多时候和女人讲道理是没有用的,甚至可能是个缺陷。

  我在27岁时就发现了自己这个弱点。当时的女友说我聊天像老干部。

  当时我就意识到:我说话太严肃、太爱讲道理。

  其实和女人说事情,很多事不用讲道理。女人并非不懂道理,大多无需男人翻来复去的讲。女人需要的很简单——你任何情况下都依然爱我。

  男人只要有这个表示就足以胜过几天几夜的摆事实讲道理。

  我虽然很早就明白对女人讲道理用处不大,但我在以后的岁月里对女人还是喜欢讲道理。恐怕我就属于唐僧这种碎碎叨叨的男人吧!

  其实女人并不喜欢男人过于摆事实讲道理。特别在争吵中没有用处,甚至只会使事态升级严重。

  好在我有一个优点——为人好,处事得体。

  因为我不是一个空讲道理的人。我做事也是仁至义尽。

  我几十年最重要的感悟:为人处事是婚姻维系最重要的因素。其它的都是其次。

  男人可能较粗心,可能较碎嘴,可能较暴脾气。但是为人处事只要做得好,一切就问题不大。

  有次吵架,我媳妇提出离婚,并要和我分财产。我马上提出所有财产都归她,我只要一台电脑。

  仅此一个举动就让她回心转意。

  男人要心胸宽广,要心地善良,要勇于担当。这样的男人再唐僧也有无数女人喜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