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18 16:35: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首先必须表明一点,不要同公司的领导一起聚餐或者吃饭,说你滴酒不沾,这并不是显得你多么清高或者真的不能喝酒,而是你的职业情商真的存在问题。
 
    首先你得明白,领导吃饭让你一起去或者聚餐有领导在场的情况下,有两种状态你需要明白:
 
    第一种状态是,既然聚餐有公司的领导在场或者公司的领导特意聚餐的时候让你去参加,就足以表明你在公司的领导心中有一定的地位,领导对你是比较倚重和认可的。
 
    那么如果你在酒场上说你滴酒不沾,既显得不尊重领导,也显得你的职业情商不够高。在酒场上和聚餐中,酒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可以做为拉近意图上级领导之间的有效润滑剂!几杯酒下肚,在相互的推杯换盏之间,领导与下属之间的层级关系逐渐没有那么清晰,更多的是一种相互关系的拉近。
 
    这是让领导对你更加有好感和拉近你同领导之间距离的有效途径。你还说你滴酒不沾,这不是缺乏职场情商和缺心眼儿是什么呢?
 
    第二种状态是,既然是领导同下属之间的聚餐或者酒桌上的吃饭,作为下属一定要给足领导面子和足够的尊重。
 
    一般作为领导,酒量都是非常不错的,都是非常能喝的。那么在酒场上,下属给领导敬酒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同时一定要陪领导把这个酒喝好、喝的尽兴。这样才能让领导有辫子和让领导高兴!
 
    领导喝高兴了啥事就好了。
 
    二、如果是你真的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喝酒或者滴酒不沾。那么,就必须要表现得积极主动一点,态度虔诚一点,而不能在那里装来装去。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或者对酒精过敏,真的是滴酒不沾。这样的情况下,你就一定要提前声明,并也获得大家对你的认可,而不是假装你不能喝酒,显得你很做作和虚伪。
 
    这种情况下,你要主动为喝酒的同事和领导去服务,并且尽可能地将这种喝酒的氛围和气氛搞起来,不要以为你不喝酒就可以坐在那儿默默无闻一声不吭。如果你光坐在那儿既不喝酒也不为大家服务,就看起来比较尴尬!
 
    你可以给领导倒酒倒茶倒水,同时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给同事倒酒。同时一定要有眼色,领导的酒没了,去给领导把酒倒上,水杯里的水没了,也给领导把水倒上,积极主动一些。喝完酒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领导喝多了,自己主动请求去送领导回家,而不是领导吩咐你的时候你才去做!
 
    在酒场上,你作为一个下属一定要对领导有足够的尊重,并且给领导面子。你在酒场上的一些细节和行为也显示着你智商情商的高低,这些领导一定是看在眼里,你会通过这些细节来对你进行一些判断!
 
    希望有所启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