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3 17:28: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所谓死磕的人,就是即使给你工作不高,待遇不好,升职没有空间,但是你还愿意在这个企业里工作5-10年的人,这在一个公司里死磕的人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是,人至中年,能力又不强,混不到中层,只能在基层工作,但家庭重担却要挑起,现在中年人找工作又很难,企业都要35岁以下,所以只能在一家公司里面死磕。此外,还有四十多岁的女性在一个公司里死磕,总想着没几年就要退休了。
 
    二是,有些富二代家庭,子女失业怕在社会上出什么事情,父母就托人介绍进一个公司,这个公司替你缴纳五险一金,但收入只给你三千多元,这样的人也愿意在公司里一直做下去,反正父母有几套房产,也不在乎收入有多少,当然企业也不会培养你,甚至把你边缘化,大家就这么耗着。现实生活中我看多了。
 
    不过,在一个公司里死磕,有的企业看你虽然能力不强,但还算勤恳,人缘也不错,就让你混到退休,这样的企业仁义。有些老板就坏了,遇到业绩做不了来,但还在死磕的员工,就找个理由把你辞退了,良心好点的给你点离职补偿金。我建议年轻人在一个公司千万别死磕,死磕一般应该是中年人,其实最终还是难有好的结局。其实个人能力提升是关键,死磕等于把你的命运交给了企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