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14 14:48: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黄金跌到1450美元,我不会选择买入,我会在1400美元入场。在美元全球结算货币地位没有改变之前,黄金仅仅就是一个交易的工具而已,短期的涨跌不过是多空主力用来吸引相应者的诱饵。

  很多人讲,黄金市场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种,没有资金能够操纵其走势,所以这是一个相对交易公平的市场,这完全是扯淡。黄金不像股票一样,背后还靠着一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有一定价值,股价涨跌是上市公司价值的体现。但黄金就是它本身,从经济学的原理上是讲不通的,美元一度很黄金挂钩,但是现在美元和黄金美元半毛钱关系。黄金单纯就是一个商品而已。

  为什么会有涨跌?因为人类赋予了特殊的价值,仅此而已。很多大咖煞有介事的分析美元强势,黄金弱势,美元和经济有关,所以当前经济疲软,黄金应该要涨。但是你只要将经济走势和黄金走势放在一起,你就发现这就是牵强附会。还有的分析说,全球局势不稳,地缘政治,局部摩擦,这更没有扯淡,历史发生那么多的战争,黄金有过过激表现嘛。

  之所以黄金中长期要涨,没有其他原因,就全球投资者的预期,预期美元某一天失去全球霸主地位,大家相互之间短时间找不到交换媒介,黄金潜在有需求而已。

  那为什么溯源要在1400美元买呢?很简单,上图很明显,2010年开始黄金从1900之上一路下杀,从2013年到2019年就是一个筑底的过程,当前刚突破,突破之后需要回踩,这个回踩的颈线位就1400,就这样简单。交易不要搞复杂了,越简单越有效,不信,你试试即可!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