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3 17:33:5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你是一大早就去问老板要工资,那肯定不招老板喜欢,我还刚起床,你就要工资了,这不是讨债的鬼吗?不过,他欠工资不发,可以在上班时催讨这样比较好。显然懂得人情事故些。
 
    通常老板不准时发工资,有以下几个因素:1、恶意欠薪。手里有钱也不准备发给你们,欠到实在不行时再发工资。这样的老板肯定是有错的,有钱为啥不给工人们发了?实在太不讲道理了。
 
    2、还有一种老板,由于货款没及时收回来,是上家欠他的,他也没办法,稍过几天,钱一到账,就主动给工人发工资,这样的老板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一个企业连续欠薪几个月,这样的公司你也不必呆了,另寻出路吧。
 
    3、老板一时遇到经营上的困难,发不出工资了,工人要这么看,如果觉得这家企业还有前途,就继续等工资补发,如果觉得这家企业已经没有前途,不发工资离开倒闭不远了,就远择离开吧。
 
    我曾经问一个上海老板,不准时发工资,老板有错吗?他认为企业如果连工资都发不出,会造成恐慌,银行会来抽贷,所以还事情最好不要做,平时给工资时别给太多三四千就可以了,等到需要发工资时压力就不会这么大了。工资可以发得低一点,但不准时发肯定是不行的,没到最后一步,这种事情打死也不干的。当然还有年终奖金可以少一点,但也要按时发放。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