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03 16:00: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即便疫情过后,辅警也涨不了工资的。

  在这次的疫情狙击战中,各个岗位的人员都在努力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治安辅助力量,辅警在防控疫情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设立体温检查站、交通管制、入户走访排查,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而因为这次疫情,已经有多名辅警牺牲在了自己的岗位上。一个沉重的消息,3月1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辅警周明广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但是,即便是这群人这么认真努力,疫情过后他们的待遇还是得不到提高的。

  首先,辅警的工资收入不同地方的标准是不同的,工资是由当地政府的财政负担的,所以愿不愿意涨,要看各个地方政府的态度。

  但是,辅警这个群体属于朝中无人,自然没有足够分量的人帮忙说话,那么正常政府根本不会考虑这个事情!

  其次,在这次抗役战斗中,出力的不只是辅警,正式在编的警察也都在努力工作,也有不少人牺牲了。

  那么如果辅警涨工资了,在编警察要不要涨?要知道从公安局局长到基层派出所所长,各个岗位的领导都是在编人员啊,人总是会更考虑自己的利益,如果因为疫情给辅警涨工资,那么在编警察肯定不乐意。

  最后,而如果警察都涨工资,那么其他岗位的人员肯定也要涨工资呀。医生护士,还有不少基层的干部在这次疫情中也是非常拼命的,他们的付出也并不少。特别是医护人员,更是这场战斗的主力军。

  所以辅警涨工资会导致一个连锁反应,就是体制内人员都要求涨工资,可是这么做政府财政没钱啊,最终结果就是大家都涨不了工资。

  其实大多数人都明白疫情后辅警涨不了工资,那为什么还会有这种想法呢?与正式在编警察的收入差距太大,才是辅警会有涨工资想法的根本原因。

  疫情后辅警涨不涨工资并不是辅警的关注焦点,能够实现同工同酬,不要分编内编外,不要搞三六九等,才是他们的根本心愿。

  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这种想法只能是天方夜谭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